【教工党建】矿物加工与材料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及基层组织条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 09:37

值此建党百年大计之时,资环学院矿加系党支部于2021930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开展了相关文件学习活动。与会开始,支部书记钱玉鹏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强军立国、和平发展、加强党建、团结群众等各方面进行说明。通过学习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参会党员教师们充分认识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随后,钱玉鹏同志继续就本次学习会议的第二份文件“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讲解,分别就文件的以下重要内容进行说明,分别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钱玉鹏同志进一步指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可以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帮助各个党员教师达到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及新时代高校党建要求。

在钱玉鹏同志解读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后,矿加系各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工作条例的实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矿物加工与材料系应该进一步建设学习型组织,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从而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

 

撰稿:杨思原

审核:钱玉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