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1:35

  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雷江梅教授受邀做专题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沈景春、闫岩出席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文东书记主持。

 

  雷江梅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为主题,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生长、延续、传承、发展,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面对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无数仁人志士怀抱民族解放、国家自强的理想,披荆斩棘,将伟大建党精神的火炬一代代传递,向世界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号。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

   

  杨文东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岗位,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