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教育】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项目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3 18:00
        5月12日晚,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一轮项目汇报会于资环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工办主任尚亿军老师、辅导员张波、邱强老师以及准备参赛的21个项目小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矿学科(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将于今年7月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及采矿系相关老师高度重视,组织了赛前动员会,并搭建了备战比赛的交流平台,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项目,同学们也主动探索,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本次的汇报会旨在对各项目前一阶段工作进展进行阶段检查,并确定下一步工作一划。来自地信1202班的何枋键同学汇报了他负责的项目《采矿学习模型的网络化建模教学平台》,何枋键指出:如今对于理工科学生而言,模型已经被应用于数学、计算机、土木等主干专业,而涉及模型学习的课程不胜枚举,采矿的多门课程也要求模型的建立与学习,学生纸面模拟,效率低下,教师板书绘制耗时耗力。所以他提出利用LMS、CMS等网络教学平台,实现快速建模,实现互助交流教学功能。随后着单继鹏、胡国刚等同学也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其中来自13级孙乐同学的《上向水平分层进路充填法开采三维动画演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扎实的3D-MAX水平、严谨的项目思路、对于采矿方法的理解完全不输给12级的同学,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会议临近尾声,尚亿军老师对参加汇报的项目做了整体点评,总结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项目进度应该加快进度,不断完善项目内容。张波老师指出,希望各参赛小组对各自项目继续完善,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出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同时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复习,不要因为参赛影响考试。(通讯员:安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