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云GIS软件与技术发展”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11:08

  

  5月15日下午,在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云GIS软件与技术发展”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北京超图软件有限公司李绍俊副总裁,长沙分公司段新燕经理,资环学院党委杨春副书记、副院长袁艳斌教授,区域规划系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活动。讲座由系主任黄解军教授主持。

  李绍俊副总裁以“云GIS”为主线,全面阐述了“什么是云GIS”、“为什么需要云GIS”和“如何构建云GIS”等几个问题。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不仅展现了GIS的新技术和新成果,而且提出了GIS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讲座兼顾科普性和逻辑性,更突出科学性和哲理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李绍俊副总裁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予以解答。

  依托于校企合作载体,将企业新技术引入课堂,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此前,与北京超图的联合授课活动也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