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助力,全面发力——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2

    为构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让青年教师能够进一步相互了解,共谋学院发展,资环学院青年教师科技论坛之一——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于9月1日在学院南楼407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中杰同志主持。

    会上,马中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论坛活动的主旨是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组织跨领域、跨学科、跨单位青年科学家论坛、学术沙龙等青年交流活动;强调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力源泉,对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任子杰、邱杨率、姜婷婷、黄刚、李源、吴晓勇、徐一峰、何青青、梁友嘉等9位老师进行了大会交流;他们从自己的科研经历、体会以及今后的规划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交流;任子杰老师从自己在科研项目的合作谈了体会,并以开放的心态希望与其他老师积极合作;姜婷婷老师从与学校其他学院老师进行相关项目合作的受益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吴晓勇老师认为科研中要有学科交叉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展有更大的提升;何青青老师强调要打破科研中的局限,并将技术需求提了出来。在自由讨论阶段,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这种交流座谈非常有意义,并针对现阶段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境与困惑,特别是青年教师减负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和看法。


    学院分管领导也表示将梳理相关问题并做好后续的解决方案。

    会上,黄解军副院长详细宣贯了学校“5•30”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及其主要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要求老师们以信息化为战略引擎,助力打造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新体系。李柏林副院长就研究生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和部署。马中杰副院长讲到学院将成立青年教师科技组织,继续举办青年教师科技论坛系列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潜能与活力,增强教学科研能力,以加快我院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确保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特别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座的青年才俊都是学院的生力军,强调了搭建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重要性,也希望青年老师们能找准定位,厚积薄发,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