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世界环境日】资环马研4.22“世界地球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4 11:33
    为倡导绿色生活,热爱地球,将呵护地球与我院特色有机结合,资环马研于422日中午在食堂门口开展以“节约资源、绿色生活”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中午11:00,资环马研便在食堂门口准备就绪。随着下课经过的同学越来越多,帐篷周围渐渐挤满了人。资环马研共准备了五项小活动,分别为“横幅签名认证地球卫士”、“环保知识问答”、“环保知识漂流”、“节约集约,再次利用”、“盆栽认领”。

                    

  在每项小活动中均会向参与者赠送小礼物,在环保知识问答中,若连续答对三题,即可获赠多肉小苗一个。参与的同学们抽出自己的题后或冥思苦想,或侃侃而谈,但都从中收获了不少知识。认领盆栽后,同学们需用旧物改造成花盆反馈给资环马研,以达到活动较长期的影响。在环保知识漂流中,每位参与者积极分享自己在环保、节约中的小知识、小窍门。越来越多张便利贴被展示出来,引得路人纷纷驻足阅读。

                    

  而在节约集约,再次利用活动中,资环马研成员带来各式各样的环保创意手工制品,例如笔筒、插花、挂饰等等,意在宣传废物的二次利用也可以很精彩。不少参与者也带来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可爱、创新的手工艺品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答题很有收获,也拿到了一个多肉,回去一定好好养。我觉得保护地球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一位同学说道。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13:00左右,资环马研全体成员于帐篷前合影留念,至此,资环马研“节约资源,绿色生活——4.22世界地球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 曹会琦 刘畅 摄影 李嘉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