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采矿2002团支部开展“防范于心,防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4

1011日,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采矿2002团支部开展了“防范于心,防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杜绝恶性诈骗事件的发生。此次会议由团支书何涛主持。


会议开始,何涛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给同学们获取防诈知识提供了重要途径。随后又用三个贴近生活的诈骗例子给同学们敲响警钟。总结了防诈的五大对策:妥善保管个人信息;绝不出售出租“两卡”;加强账户安全管理;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培养良好支付习惯。并向同学们科普了预警劝阻短信12381和预警劝阻咨询电话96110

在信息网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信网络诈骗与传统诈骗行为相比更隐蔽、更复杂,其波及面也更广,让人难辨真假。所以,更需要同学们去学习,去宣传防诈知识。有的放矢地开展宣传工作,让防诈知识深入人心,给大家注入一剂“预防针”。(通讯员:曹子成;摄影:曹子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