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地信2002团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10:28

1119日晚,地信2002团支部在博学东楼210教室组织观看了自然灾害电影——《后天》。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有序入场,正襟危坐,等待人员基本到齐后,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张飞介绍了此次观影活动的目的,气候与环境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关乎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如今气候与环境保护已经被提到国家高度,身为地理人的自己应该了解自己在其中担任着什么样的职责,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同时,主持人希望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能分享自己的感悟。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了电影,分析了地理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并认真思考了电影所传递的精神内核。整部电影约2小时,电影的内容含有大量地理知识,也有一些内容的夸张,有充足的科学依据的同时也兼具了戏剧性。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同学们触目惊心。

在观看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身为地理人的责任在经历了电影的观看后更加清晰,电影中所传递出的内核直击人心,气候与环境的保护刻不容缓,人人有责,为此,同学们应该更加提倡绿色生活,为自己和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深刻思考此次电影观看所带来的收获,同学们带着思想的果实,有序离场。

经过此次电影的观看,同学们进一步地认识了地理人的光荣职责,进一步提升了气候与环境保护的意识,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主席的“两山理论”所传递出的思想。(新闻:张飞;摄影:瞿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