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环工2002团支部开展“劳动最光荣 校园环境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11:03

校园是一片特殊的地域,它与学生、教师的学习和生活紧密相关,一个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与育人质量等密切相关。因此为提升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1118日,环工2002团支部于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博学广场集合,在志愿服务委员刘娇娇的组织下开展了“劳动最光荣 校园环境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中的垃圾,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下午1点,志愿者们准时达到集合地点,接着志愿服务委员分发塑料袋,并将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别负责四所教学楼一楼至五楼的地面和课桌的垃圾、黑板的清理。每位志愿者都非常仔细、认真地捡垃圾、擦黑板,一丝不苟。途中遇到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阿姨了解情况后对同学们表示了赞许和感激,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午2:30,在完成了教学楼的清理后,志愿者们在博学广场前面集合,又按照原来的分组去清扫各主干道路以及校园里的垃圾。志愿者们反反复复弯腰起身,耐心仔细地拾起地面上的白色塑料垃圾,手中的垃圾袋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换。活动于下午四点结束,每位同学都“满载而归”,教室和道路也都变得干净整洁。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虽苦犹甜,理解了保洁阿姨的不易,也懂得了爱护校园的重要性,校园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家”,只有保护好它,我们日常生活以及学习生活才会更加丰富有趣!

【撰稿:梁龙洁、程璟;摄影:刘娇娇、赵雨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