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心委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14:28

2021年10月30日上午,学校心理工作站在立德楼六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工作。资环心协代表资环学院参加了本次培训工作。

首先是张然老师从心委的角色与职责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等多个方面诠释了心委的重要性,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明白了心理工作站作用和意义,通过做游戏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相关日常管理。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同时也积极回答问题,讲座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培训工作中,唐光蓉老师还给心委讲解了如何开展体验式心理主题班会。老师通过各种活动告诉心委,心理主题班会不可以只是走走形式,召开一次心理班会,不仅要同学们明白班会的主题,心委也要从同学们的反馈中总结不足。而且心理委员可以协助心理工作站的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相信同学们都可以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生活。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海富亓乐源 摄影:张海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