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悦纳自己,拥抱他人——环科2001班心理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4 18:15

为加强环科2001班心理健康教育建设,1113日下午1730,环科2001班在新二303教室成功召开了大二学年的第一次心理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到场,会议由心理委员石斌主持,通过演讲ppt以及组织游戏的形式,带动同学情绪,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正确的心理知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一定的心理健康保障。


班会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心理知识普及环节、游戏环节、发表结束感言环节。首先,同学们到场后,由在场班干部组织入座。主持人通过演示ppt,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学会沟通”。经过主持人的讲解和组织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对沟通的认识加深,对日后的社交更加具有自信。首先由主持人宣布班会开始,班长沈锭发表开场白,结束后主持人通过演示ppt推动班会的进行。第一部分给同学们普及古今沟通方式差异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当今时代沟通方式的优缺点。第二部分进行分享沟通技巧,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明白了如何沟通才更加具有有效性。第三部分是四人参与“糖游戏”、班级同学进行对自己家乡文化的分享以及观看一场脱口秀表演,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增强了文化自信。最后,由主持人发表结束感言,团支书陈嘉琪进行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建设的展望发言。

本次班会,同学们集思广益,表达了自己对沟通的认识,提高了环科2001班同学的社交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石斌;摄影:黄钰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