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资环学院马研开展“读经典·树信仰”经典悦读活动之《习近平在浙江》

发布时间:2022-05-02 11:15


4月30日上午,“读经典·树信仰”经典悦读活动之《习近平在浙江》交流研讨会在资环南楼407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组织,资环马研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同学代表以领读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解《习近平在浙江》的成书背景和主要内容,着重谈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省委书记期间,带领浙江人民贯彻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表现出的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先进的理论方法,诚挚为民的家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等内容。随后分会成员们就学习和阅读的感受结合当下现实实际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郑戈弋会长总结发言,他结合“八八战略”的内涵和思想,鼓励分会成员要继续加强“四史”学习,正确看待中国的发展趋势,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辩证看待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学习研讨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经历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郑戈弋;摄影:黄超)

附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委书记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