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庆祝建团百年,争做进步青年”矿物zy1901团支部开展团史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22:3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矿物zy1901团支部于519日下午在博学西楼306教室开展主题为庆祝建团百年,争做进步青年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田建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学团史知团情,田建军向支部成员讲述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两个团的历史事件,并指出,不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还是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共青团都是中国共产党得力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第二阶段,田建军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片段,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共同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一代代青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大家深感振奋。

最后团支书田建军提议支部成员在会后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班级群内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纷纷在会后交流学习心得。其中,王天奇说道:通过对团史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曹高伟说道: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自觉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做能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韦林珊;摄影:孙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