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资环学院马研分会承办第十四期理论同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0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615日晚,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会于线上开展了以“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资环学院、法社学院与交通物流学院马研会骨干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理论同学会。

理论领学环节,资环学院刘约浩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讲话的感悟,带领同学们细读总书记的讲话原文,结合实例,总结提炼其中的主要观点。在主题分享环节,资环学院唐骏讲述了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袁辉的支教故事,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奉献与担当法社学院全书含同学以“鉴往知来,砥砺前行”为题,从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四个方面回顾了共青团成长的壮丽篇章,呼吁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面对主持人提出“中国青年成长的关键词”这一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于青年成长之于家国情怀的理解。

至此,第十四期理论同学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唐骏,郑戈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