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第四期“学思践悟”理论联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3

6月16日下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会、经济学院分会承办的第四期大学生“学思践悟”理论联学活动顺利开展,资环学院与经济学院马研会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主题,从2022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入,回顾了中国过去一年中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卓绝努力。主题分享部分,经济学院曹非凡从内涵角度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四个重要观念。资环学院郑戈弋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讨论了“疫情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和“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两个话题,鼓励同学们拥抱世界携手共进接续奋斗,深刻激发了同学们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的时代热情。

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在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的基础上,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资环学院唐骏同学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各个国家人民的切身利益,人类在面对生态问题时,应协商应对之策、开展集体行动,才能进一步凸显和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资环学院王军皓同学认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并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凭一己之力就能实现的,它需要通过各国共同努力方有希望,唯有让这一理念成为一种国际共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才能成为可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见证者和实践者,要持续学习“四史”,总结历史规律,领悟人类智慧,明辨是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通讯员:郑戈弋,唐骏;摄影:黄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