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易班】资环易班技能培训大会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7 20:06

11月26日,资环学院理工易班团队于新新大楼406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技能培训。资环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周道铭等骨干以及全体易班成员出席了会议。

在简单的开场后站长周道铭解读了2021年资环易班工作手册实施的总体方案帮助部长们温习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帮助队员们了解了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


新闻媒体部部长韩东辰带领队员们学习了各类标识和新闻报道语言的规范使用,同时介绍了易班等各类新闻投稿的流程和技巧。他以“完善制度 坚持规范 主动挖掘”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宣传经验和个人社会实践经历,他借多个文本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新闻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又依托自己在平时外出采风过程中的实际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合格的新闻媒体者该做的事:充分准备,用心投入,深入思考。

接下来移动运营部站长李冰冰简单部署了下半学期的公众号运营和官方QQ的运营工作,并且提出了对于改进原有项目“晚安武理”的一些意见,她认为融媒体技术只有和贴近民生民意的主题相结合才能发挥其真正的效用和魅力。她还说,作为移动运营部的一员,一定要发挥想象,用好融媒体形式多元化的优点,创作出更加吸引人的作品。

最后,站长周道铭对本次培训大会做出了总结,不仅对两位部长所讲解的技术重点做了强调,还指示了接下来两个月中资环易班的工作方向,推动了易班工作的持续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