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资环学院开展“秋冬防疫勿松懈,安全教育记于心”研究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23:01

12519时,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秋冬防疫勿松懈,安全教育记于心”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金蕊老师主持,资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研究生秋冬季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诈和消防安全问题开展专题学习,旨在增强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伊始,金蕊老师强调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个人卫生;二是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并始终佩戴好口罩;三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外出学校,出行按规定进行请销假手续,远离疫情散发地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四是严格落实“健康日报”填报制度。


随后,金蕊老师以电信诈骗的危害及其反映出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近期高校频发的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教育。金蕊老师将常见的电信诈骗分成十个模块并结合实际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年末之际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并给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吸取国内院校的安全事故教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寝室和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