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绘青春研色 筑导学真情”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3 16:30

1110日下午,伴随着凉爽的秋风,迎着秋日的阳光,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南湖田径场举行。本届师生运动会以“绘青春研色,筑导学真情”为主题,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联合承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我校荣获中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六人组冠军的体育学院舞蹈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舞表演,为开幕式亮丽开场。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副校长王世杰,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体育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佩佩主持。

副校长刘祖源宣布武汉理工大学“绘青春研色,筑导学真情”研究生师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第一项,王世杰副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值此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校师生共同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时,我校师生携手依托学术平台,围绕科研项目,在追求卓越的研途中,求“一流”学问,创“一流”事业,培养引领科技前沿、引领行业发展、引领区域发展的“三领人才”,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理工力量。他勉励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和谐导学关系建设工作中,依托活动促进交流,关注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关注健康,为今后的科研活动和事业发展打下良好身心基础,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研究生导师王涛及所带研究生陈晟同学共同宣读倡议书。本次运动会将秉持公平公正、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开放包容的原则开展。

为保证运动过程的安全,促进师生快速进入运动状态,由学校体育老师带领,全体参赛师生有序进行了赛前热身训练。

精心筹备,趣味竞赛添欢乐

本次运动会项目丰富多样、趣味无穷。运动会共设有足球小将、毽球传递、同心杆传递、50米迎面接力、滚滚红尘、一字马、花式运球七项,既体现运动会的竞技元素,又充分融合了合作及趣味的特点,旨在师生们能在竞技中感受运动的乐趣。此次运动会有来自21个学院的一千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在南湖田径场和篮球场同时进行。

团结协作,师生同台筑真情

各项赛事在运动员们短暂热身后依次开展,赛场上响起了热烈的加油呐喊声,比赛在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秉承着“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每一位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发挥特长,通力协作,展现出趣味运动会的魅力及团结协作的精神。

足球小将、花式运球,运动员们大展身手,用精妙的脚法洞穿球门,以矫健的身姿在障碍间穿行,在球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滚滚红尘、毽球传递,师生们通力协作,在响亮的口号中寻求步调一致,用矫健的身姿促进团队配合,导师和研究生们使劲浑身解数,共同挑战运动的极限。

同心杆传递、50米迎面接力,考验着运动员们的速度与毅力,不仅是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也是运动场的焦点。在一次次的传递中,师生传递着祈盼与期望。千百双眼睛注视着老师与学生矫健的身影,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将运动会推入了高潮。

顽强拼搏,全员运动强体魄

比赛期间,师生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导师和同学们配合默契,相互鼓劲加油,现场欢声笑语与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各参赛团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师生彼此更亲近、关系更融洽、联系更紧密,日后也会将这份运动场上的活力延续到科研学习生活中。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角逐,武汉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南湖田径场落下帷幕。

本届研究生师生运动会为广大师生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磨砺了参赛选手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所有参赛的师生运动员们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巨大快乐,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撰稿:李嘉祺 李昕;摄影:李昕;审核:金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