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资环易班开展新闻写作及投稿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19:30

为提升资环易班骨干及通讯员的工作技能,更好的开展宣传工作,资环易班于1120日组织开展宣传技能培训活动。资环易班全体成员及2022级易班通讯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由韩东辰同学主讲此次课程。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就新闻稿撰写和投稿两个方面的宣传技能展开培训。首先,韩东辰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详细阐述了新闻稿的写作结构,主要分为标题、导语、背景、主体和结语五个部分,并结合案例,对新闻写作中存在的错误进行汇总和分析,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和撰写时的注意事项。  

接着他介绍了会议讲座、晚会节目、成绩快报和赛事活动等不同场合下新闻消息的写作要求。他强调撰写新闻消息一是要有准确的表述,说清楚时间、地点、人物和活动流程;二是尽量避免文字口语化,采用精准的语言进行描述;三是内容不能过于主观,要确保文章传达的内容真实可靠;四是新闻消息传达需迅速,新闻稿写作注重时效性,只有抓住黄金时间才能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最后,韩东辰同学从学院编辑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投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细节。

此次宣传技能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加强资环易班通讯员的宣传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能力,并为今后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