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5:04
 

2020530日晚7点,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值“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从两会热词看决胜脱贫攻坚》的视频。

支部教师党员尚亿军表示:“受今年疫情的影响,群众外出务工难度大,农产品滞销不畅,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作为党员,应当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要求,通过帮扶边远贫困地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陈楚泽同学表示,国家刚刚经历过疫情,此时“两会”的召开显示了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身为大学生党员,应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国家尽一份力。

鲍世东同学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进展,但是仍然面临着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担时代重任。

涂俊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目睹了家乡这十年来的发展,对于家乡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分,切身体会到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家乡的改变感到自豪。国家重视并加大社会保障和贫困资助力度,只要我们与党齐心协力,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脱贫攻坚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

【通讯员:牛云、张译天 编辑:邢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