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资环学院本科生矿业工程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16 21:06

515日晚730分,资环学院本科生矿业工程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和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地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8点要求,为全党全国人民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

支部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到自己可以为之奋斗的方向,要充分分析困难、立足自身职责,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悬崖村”的脱贫攻坚路》访谈节目视频并发表各自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脱贫不仅仅要是物质上的脱贫,也包括精神上、思想上的脱贫,要做到思想不局限、观念不局限,只要有机会都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守岗位、扎实付出,让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得到历史性的解决,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李江江、吴文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