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资环学院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共同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1-03-19 13:19

2021315日,我院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武汉规划展示馆,学习武汉市发展历史,了解建设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武汉从3500年前的盘龙古城发展到新时代的光辉历史,并从城市印象展区的多个文物史料中,了解到武汉作为新中国革命心脏的重要战略意义。19208月,董必武等人在武昌建立的武汉共产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早起组织之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的“八七会议”,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在武汉这座城市里,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员应该从革命先烈身上不断学习,接续奋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都沉浸在武汉市的光辉历史中,理解了百年中共党史中武汉的特殊历史地位。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将奋斗的精神带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复兴大武汉 迈向新征程”而努力!

 

撰稿:张译天、蔡云高

审核:李柏林、邢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