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召开“缅怀先烈铭初心,学习榜样勇担当”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23:36

202145日晚,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新一406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邢慧老师主持。会议内容包括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榜样5》、“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相关视频,向榜样学习,研讨‘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方案”。

会上,邢慧老师带领与会党员观看《榜样5》,学习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辉事迹,激励党员同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榜样5》通过事迹再现、嘉宾访谈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气概。观后大家积极发表自身感受。支部成员涂俊江表示,面对疫情,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哪怕是像快递小哥汪勇一样平平凡凡的小人物,他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却发挥了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大作用。陈沁怡表示我们应该学习共产党员们在超高压力下进行超高负荷工作的能力,努力学习,投身实践活动,增强自身素质。范浩东则对“两山医院”的建设速度表示惊叹并对“两山医院”的施工代表者表达了敬畏之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接下来邢老师带领大家共同缅怀先烈并观看了人民网“那兔清明特别版:他们是为我而死”以及百所高校大学生联合纪念英雄的视频,号召大家学习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缅怀先烈,回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先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与会成员深刻领会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先烈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发前行。

最后,邢老师号召大家以小组的形式研讨“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方案主题,重温经典革命歌曲,回顾党的伟大历史,践行党的伟大使命,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辉煌成就,汲取精神力量,在新的发展历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吕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