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资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8 16:44

为做好学院积极分子培养工作,4月16日晚上19点,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琴于西院东教合4教室对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三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培训中,金琴书记首先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才能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金书记语重心长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人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表示,希望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做到思想上入党,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对待党组织的考察。


接着,金书记重点强调了党章的内容,她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党章中的行为规则,共产党员必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时刻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和政策。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同学们领悟到只有了解党的基本路线,才能在成为党员的路上不迷失方向;只有落实党的规章制度,才能在发展党员的路上少走弯路。

最后,金书记深入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材料准备。从申请入党,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最后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金书记把发展党员的方方面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发展党员程序上的困惑。

本次培训,使各位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领导的先进性,明白了奉献对于人生的意义身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讯员:祝奥莹 ;摄影:王烨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