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青春朗读者》——聆听心灵的发声

发布时间:2021-11-09 22:59

119日,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发起的《青春·朗读者》特色学生党建活动第四季正式开始。文化薪火点燃蓬勃青春,戮力同心共筑中国之魂。今日,我们以青春之名,传递中国声音;在逐梦青春中,传承中国文化,用声音和文字架起“青春”和“文化”的桥梁。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的经典文学作品、校园原创作品进行呈现,引领广大青年感悟文化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从而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


对此,资环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其中,回顾前三季活动的精彩历程,许多名“青春朗读者”在这个舞台上透过诗词以真挚、饱满的情感,为这个时代勇敢发生、表达自我。一位研究生同学说到,在研究生同学中,有很多是喜欢诗词,热爱诗词的,很多研究生同学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来化解学习科研中的焦虑,有质量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

新一季的《青春朗读者》活动,从“七一勋章”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红色故事中寻找精神密码,对于当下一些缺乏自信心的年轻人而言,是一个提升自我、培养自信心、增强语言表达能力的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青春朗读者》活动依托微信平台,使广大研究生参与其中,培养研究生学子的爱国情怀,做到学史力行,心怀对党的崇敬之心,从当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在学习和科研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