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院领导走访宁夏三家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19 09:32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联系,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8月10日至11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杨文东书记和学院包申旭副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宁夏分院、宁夏煤业公司双马煤矿、宁夏新大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企业。

10日上午,杨文东书记和包申旭副院长来到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宁夏分院,与宁夏分院总经理、我院82级优秀校友王翠萍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翠萍总经理对杨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宁夏分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主要就宁夏固废资源特点以及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企业与高校可以在多领域进行校企交互合作,实现双赢。

杨文东书记对宁夏分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企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随后,杨书记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充分利用假期走访校友企业,加强各地校友间联系,树立以学生成长和校友发展为中心的根情文化,培养校友对学校的文化认同和情感根基,推动校友工作品牌化建设,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打造校友、学校发展共同体,实现校友间资源整合互通,寻求共同的合作方向。高校与企业可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发展。交流会上,包申旭副院长对学院在固废处理与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双方一致认为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不断提高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10日下午,在宁夏分院郑建峰高工的陪同下,杨文东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综合渣场,详细了解了宁夏地区固废产出及处置现状,助推双方今后在固废资源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11日上午,杨文东书记和包申旭副院长来到宁夏煤业公司双马煤矿,参观了双马煤矿厂区和信息化监控中心,随后与煤矿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军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矿区领导介绍了双马煤矿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成效等情况,双方就固废利用技术合作、校企人才培养、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向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


11日下午,杨文东书记和包申旭副院长来到本次走访的最后一站——宁夏新大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与董事长杨志宏、总经理石岩山等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杨志宏董事长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校企合作,渴望人才,希望与武汉理工大学在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员工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