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与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15:37
    8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校企代表齐聚一堂,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拓展校企合作之路,谋求互利共赢之策,共襄科学发展大计。


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教授、副院长池秀文教授、副院长包申旭教授等,松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宗阳,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瑞林,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继涛、副总经理许振坤等出席此次活动。

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继涛首先对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为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培养的诸多优秀专业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在“绿色矿山”建设、“数字矿山”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此次“产学研合作”将是解决企业难题、培养高素质人才、增进友谊、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

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教授对为本次校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的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领导、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资环学院学科特色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相信基于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各学科60余年的积淀,一定能够切实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资环学院在“数字矿山”、“矿山生态修复”等诸多领域的科研成果,通过此次“产学研合作”一定能有效促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高水平人才培养,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搭建校企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共赢之桥。

松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宗阳对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一行人长途跋涉、不畏酷暑的来访表示最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地方企业发展表示最衷心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科技兴市”是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并要求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对接,做实产学研合作的各个环节。

接下来的活动中,池秀文副院长与邓继涛总经理签订了《“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现场签约

在大家见证下,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中国葛洲坝水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瑞林,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宗阳,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继涛共同为“产学研技术创新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为双方友好合作的新开端。



产学研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在邓继涛总经理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



通过参观过程中的进一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 “无人开采”、“边坡监测与预警”、“数字矿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爆破振动控制”、“资源综合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固废综合利用”9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与科技项目的深入沟通预示着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和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掀开崭新一页。

 (文:任高峰,李宁,张聪瑞;摄影:刘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