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讲坛·校庆系列活动】资环学院举行刘峰山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15:21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时值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10月6日下午,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我院杰出校友刘峰山座谈会在西院工会报告厅举行。中材天津矿山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凤川,中材西安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文,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座谈会上,刘峰山书记“坚守初心,实业报国”为题,讲述了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的职业生涯。在建材行业发展的初期建材人坚守“实业报国”初心,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建材行业发展的今天,企业也在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实现智慧矿山“绿色环保”的蜕变。鼓励广大学子能够进入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为国家发展增添动力的建材人。最后刘书记表达了对国家、公司、学校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祝福。 

 

中材天津矿山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凤川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总部和各分部的情况,向与会的师生阐释了目前建设“智慧矿山”的发展情况,作为校友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进入建材行业发展,专业匹配、平台保障,体系完备,同学们会有更广阔的空间。中材西安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文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情况,向与会的同学描述了未来职业发展蓝图,更结合基层一线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敢于吃苦、不断奋进。   

 

座谈会,学院专业老师就项目合作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探讨。相关专业的同学也就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问题与领导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杨文东书记代表学院对刘峰山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刘书记长期以来关心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设。杨书记表示,在建设建材行业新时代的路上,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紧扣时代脉搏,以创新的思维、前瞻的战略,为我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创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一种新模式。武汉理工大学作为建材行业特色鲜明的学校,资环学院拥有建材行业的传统学科,与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在产学研方面合作密切,共同推动国家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座同学们向刘峰山书记学习,不忘成才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最美人生华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