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一朝资环人,一生理工情——资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22:29

630日上午10点,资环学院“一朝资环人,一生理工情”2020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在资环学院30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本次教育大会。


院长宋少先教授首先向全体毕业生作毕业致辞。宋院长首先对全体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攻坚克难、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和肯定,他嘱咐同学们要把追求卓越作为人生的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感恩父母、报效国家;要把勤于思考和总结作为人生的习惯,对大学学习和工作进行思考总结,去粗存精、砥砺前行;要把积极勤奋作为人生的底色,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宋院长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各位毕业生跟学院分享人生路上的得与失、成与败、笑与泪。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包申旭老师发表毕业生临别赠言。他回顾了过去四年作为班主任与班级同学相处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要立德为本,在坚定信念中筑牢精神;自立自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厚积薄发中乘风而上;精益求精,在突破奋进中焕发精彩。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路途和征程中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成就精彩人生。


2011级优秀校友、武汉小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相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创业过程中的经历和故事,并向各位毕业生提出了人生发展的经验和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勤于思考,力于实践,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实现人生理想。杜相辉因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被学校评为“合并组建20周年以来的20位优秀榜样代表”之一,曾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武汉市创业先锋、首届楚馨奖“2018新锐创业者TOP10”等荣誉称号。


地理1602班潘瑜娴和环工1601班谭颍豪同学分别作为2020届毕业生升学和求职的代表发言。他们通过分享大学四年以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心得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和不舍,并表示将在今后的人生发展道路上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和“立德自强,砥砺求精”的资环精神,奋发勇为,真正成为卓越的理工资环人,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祝愿母校蒸蒸日上、人才辈出。

会上进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学院副院长袁艳斌、院党委副书记马中杰和院党委副书记金琴分别宣读了校优秀毕业生、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及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表彰决定以及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全院共有59名学生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15名学生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26名学生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17名学生被聘任为资环学院2020届校友联络员。

仪式前,院党委副书记金琴发表深情感言。她表示疫情虽不能让大家齐聚,但学院高度重视,众多领导、老师参加,会议情意不减、规格不减、仪式感不减。她对毕业生们在大学里收获的知识、友谊、成长和荣光表示了祝贺;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了感谢;向所有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眷念与不舍,并叮嘱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青青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会议还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纪念品互赠仪式。学院为每位2020届毕业生赠送“一朝资环人,一生理工情”定制搪瓷杯,“一杯子、一辈子”,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感受到理工情、资环情,牢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2020届毕业生也向学院捐赠了一樽感恩石雕,感恩学院的教育和培养,祝愿学院谱写更辉煌的资环前进史、培养更卓越的资环新英才。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寄语全体毕业生。他祝愿全体毕业生一路保重、一生平安,要争做身心健康、积极乐观的好青年;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立德自强、砥砺求精,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时光匆匆,似水流年,四年的大学生涯到此圆满,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一路顺风,鹏程万里。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恩情与嘱托,时刻铭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徐恒蒲;编辑:赵和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