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我院研究生荣获第八届“共享杯”全国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8 08:43

2021525日,第八届“共享杯”全国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学研究生团队在本届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共享杯是中国科技资源共享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培养在校大学生利用科技资源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3200多个团队、140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收集有效参赛作品2250件。经形式审查、初审和复审等多轮评审,43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46名、优秀奖360名,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38名。

我院黄解军教授指导的由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唐盼丽、黄伟组成的代表队,以参赛作品《基于夜间灯光遥感的“一带一路”城市化时空演变格局研究》荣获二等奖,黄解军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先后在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十余项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