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技文化节】我院开展纪念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环保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7

65日上午,我院在博学广场举行了纪念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环保共建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石琳、校团委副书记朱凡、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杨大新、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高级工程师蔚静雯、校环境保护协会指导老师王婷及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中杰主持纪念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石琳致开幕词。他指出,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新课题,环境保护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高等学校和科技公司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责无旁贷。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基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共建美丽江城。

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杨大新致辞,指出社会企业与青年学生在环保事业中需要担起的责任,“环保正青春,任重而道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环保事业、提升创新能力,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朱凡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六·五”环保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她还号召资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主流学习平台筑牢思想理论基础;通过环保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投身环保志愿服务实践,从身边点滴做起,为环保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张思睿同学代表环保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推动环境保护意识的全民普及,真正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主题而努力,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宣传实践活动,积极投入到环保事业中去。



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我院以第21届“六·五”环保科技文化节为契机,以“美丽中国”为引领,紧密围绕科普、体验、生活、创新四个方面,精心设计了“绿韵共赏——环保文化展示区”“绿芸共创——环保活动互动区”与“绿蕴共倡——和谐共生倡议区”三个活动大区。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盆栽种植、叶拓制作、观鸟体验、水质检测、DIY专属环保手提袋设计、建言献策,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环保的热情在这个明媚的上午遍地开花。



游园会后还举办了环保科技讲座。长江环保集团湖北省区域公司高级工程师蔚静雯讲述了长江大保护工作进度与工作情况,聚焦“十四五”长江发展,建设“国内最大沿江生态走廊”。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王婷从科技前沿的角度讲述了资环学院在环境领域做出的工作与贡献


未来,我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科普、体验、生活、创新四个方面,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不断努力。希望日后大家都能将环保不断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通讯员:李明、李晓玲、林铭诚、高志逸、姚瞬雨、崔誉萱;摄影:阿依布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