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讲坛】资环学院开展“师德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0

2022年11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邀请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张庆英做客“师德讲坛”,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及教学理念交流,活动是学院“爱教、善教、荣教”师德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讲坛。


张庆英教授以《教师的情怀与追求》为题,以自己参加高考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学生眼中的教师”调研结果和新时代优秀教师的新标准,阐明了教师情怀与追求对教书育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她通过典型案例,将“德才兼备、博见怀远,以爱执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勤奋严谨”的师德品质及“潜心教学、锐意改革,理解尊重、教学相长,精细管理、科学规划,放眼未来、不断成长”的教学理念做了细致阐释。张教授表示,师德的魅力在于师爱,师爱是教育的基础,教师应该苦练基本功,做“既有能力又有态度”“永远心怀梦想、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在总结中指出,张庆英教授的讲座饱含深情、情真意切、娓娓道来,是一场精彩而富有内涵的师德示范课。全院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牢记育人初心、筑牢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苦练扎实学识、富有仁爱之心、不断追求进步,为国家育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赵和平;摄影:李嘉祺;审核: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