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资环学院召开2022年第17次党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11:30

11月8日上午,资环学院2022年第17次党委会(扩大)会议在学院南4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基层党建督导员阎高程同志巡听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会上通报并点评了学院各党支部 10 月份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生党支部围绕学生健康成长,在按要求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和质量;布置了学院 11 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各项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和特色党建活动;通过了学院“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工作方案并做了工作部署,会议认为,此项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创新工作,有利于扩大育人队伍,提升育人实效,党员教师要带头下基层、做贡献,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对学院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推进。要求各师生党支部保质保量做好每月规定的活动;继续做好理论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教职工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等特色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党员的培养考察,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围绕中心抓党建,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预审了学院 2022 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资格。相关支部书记、辅导员介绍了拟发展对象的情况,会议同意各支部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各环节工作,完成相关程序后提交党委会审批。会议要求党员发展工作务必要严格把握标准、规范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会议最后,督导员阎高程同志作了指导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保障,学院党建工作要与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学院要严格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做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协同配合,做到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充分理解党的工作、支持党的工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助力学院发展。(撰稿:赵和平;摄影:李涛;审核: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