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智能时代的GIS—“优秀校友引领未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11:56

  1218日下午,“优秀校友引领未来”专题活动在南湖校区新2-102召开,地理科学类2020100余名同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优秀校友2008届黄国平和2009届叶飞,专业导论课主讲人黄解军教授全程参与了交流活动。 

  首先,黄老师介绍了专题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目的,以及两位优秀校友的简历。第一位交流发言的是校友黄国平,现任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地理信息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黄总以智能地理底板赋能新基建为主题,从新时代新要求、智能地理底板、创新应用与实践等三个方面开展了交流。在介绍新基建时代GIS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全面阐述了智能地理底板的定义、内涵和特征,并结合在多个省市级时空信息云平台、天地图、地理国情等项目的研发成果,展示了新型基础测绘、时空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等创新应用与工程实践。

  黄国平校友分享经验 

  接着,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负责人、2009届校友叶飞,详细介绍了遥感数据资源,以及公司自主研发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核心产品,重点介绍了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气候气象和虚拟仿真等领域的应用,展示了在“实景中国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一带一路”战略、疫情背景的复工复产评估等项目工程的开发成果。最后,叶飞校友以“科技改变世界,遥感改变生活”作为交流发言的结束语。

  叶飞校友分享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地理信息+互联网的未来发展、GIS的关键核心技术等问题,两位校友为同学们给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整场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此次交流活动是本学期《专业导论》课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也是对该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优秀校友引领未来”的专题活动,对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未来岗位和就业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活动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注入新的动力。

  交流互动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