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采矿工程专业课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16:03

202177日下午1500,资源开发工程系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采矿工程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系主任叶海旺老师分享了“教学有道,铸魂育人”关于开展首期高等院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的在线培训的心得体会。


叶老师结合自己主持的《矿床露天开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过程,指出作为工科专业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元素有艰苦朴素等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之传承、精益求精之大国工匠精神、科技报国之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以及工程伦理等方面;会上,叶老师号召全系老师在进行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过程中,务必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


全系老师听完叶海旺老师的分享后,都根据自己的讲授课程,谈论了自己如何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进行结合?如何挖掘思政元素?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会议氛围严肃又活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教育全过程,做到育才和育人有机统一。(撰稿人:雷涛 王其洲,审核:任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