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迎新】资环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8

秋风送爽日,群贤毕至时。10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在西院大礼堂举行。资环学院院长宋少先、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副院长袁艳斌、包申旭,院党委副书记马中杰、金琴,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2021级新生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金琴主持。

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以《以学为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立志成才》为题为新生做了生动讲话。杨书记首先对2021级本科生经过刻苦努力,过五关斩六将考入武汉理工大学表达了祝贺和肯定。他通过介绍学院60余年发展历史,号召同学们要做资环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希望他们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立志成才;要以学为本,掌握真才实学;要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院长宋少先向2021级本科新生亲切寄语,希望他们尽快理解大学内涵、适应大学生活学习节奏;大胆尝试,不断挖掘自身天赋,坚持找到自身上限,逐渐实现人生梦想;要保持劲头,迎难而上,绝不向困难低头。探索专业,激发热情,开启学业的新篇章。

环科类2101班班主任叶海旺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和方式,养成习惯、养成诚信、养成专注,学会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都成为一名大学生。学会科学规划,学好为人处世,做好安全防护。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锐意进取。

老生代表环工1901班李俊杰做优秀学子报告。他表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应该用勤奋书写青春奋斗的目标。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应保持无限的热情,才能收获未来的美好,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院领导老师为各班新生代表佩戴院徽,欢迎每一位“新资环人”的到来。

新生代表环科类2108班王瑾发言。她说到,“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我们是肩负国家发展的青年力量,自有“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之魄。身为青年学生,我们“少年有志报神州”,立志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继续做奋斗者、做开拓者、做修行者。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祝愿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理工生涯,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不断践行使命,成就卓越人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