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一见倾“新”,如期而至——资环学院2023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10 10:20

9月9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智慧片区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375名同学背着行囊、怀揣梦想,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走进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校园,开启崭新征程。




迎新点:热情陪伴,真挚欢迎新同学

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迎新工作。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孟芳兵等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领导来到迎新点,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我院党委书记杨文东、院长包申旭、副院长黄解军和副书记金琴也到达了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及学工办老师一同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向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学生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




家长咨询点:细致解答,家校互通全员育人

学院在资环学院会议室设置家长接待区,安排工作人员为家长们提供休息区和咨询服务。下午三时,学院于资环北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书记杨文东、院长包申旭、副院长黄解军、副书记金琴、学工办主任郭娜、新生辅导员岳晟达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包申旭院长详细介绍学校总体学科实力以及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专业特色课程、创新创业竞赛等;金琴副书记分享了学院各类文体活动、学生升学就业去向、特色学生工作及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等,进一步加深了家长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在自由交流环节,黄解军副院长就各位家长关心的专业培养计划、专业分流和推免等问题为学生家长进行耐心讲解。




向未来:倾心设计,资梦青春环抱未来

为确保此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塑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在校、院党委的指导下,资环学院在迎新前期做出大量筹备工作,结合院训及资环精神,精心设计了“徽章盲盒”“矿石瓶”、学长学姐手写贺卡等精美文创,凝聚着学院对新生热切欢迎与期望,激发了新生们的入学热情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新生们纷纷挑选喜欢的礼品,并在“我爱资环”打卡点拍照留念,记录下入学的美好瞬间。





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2023级本科新生陆续到校完成报到,迎新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接下来资环学院会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愿2023级新生们心怀壮志,向光而行,在资环大家庭中度过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撰稿:岳晟达 摄影:李嘉祺 审核:金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