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资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4 10:2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及师德教育,筑牢廉洁和师德思想防线,93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大会。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会上,杨文东书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为大家讲授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教育课。杨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纪委2020年度信访办理和执纪问责的相关情况,并通报发生在学校内部身边的几个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大家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每个职工都要树立政治思想素质是教师第一标准的理念,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守住党风廉政及师德底线;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党纪党规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把党组织的监督和关心爱护化作严于律己,完善自我的动力。学院党委、纪委要始终把握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教育,切实为学院“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认真真做事, 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会上还布置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把学校、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要求贯穿落实到基层每个党员、每个职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