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6

202191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二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杨文东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一个主题、三个深刻改变、四个时期伟大成就、讲话精神六大亮点”、 准确理解和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几个方面带领与会成员一起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杨文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 32个字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浓缩百年奋斗,揭示历史真谛,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与会成员结合学习感受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系统学习真理、发展真理,回望初心、不断前行,同时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弘扬光荣传统,赓续好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通过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对大家立足岗位、潜心育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和信念,完成党赋予每一位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杨文东书记在总结中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高度概括和总结,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是政治宣言书。希望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用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学院“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每一位成员都应该深入思考,勇担重责,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统筹做好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等规划,用规划引领学院“十四五”发展。紧紧抓住学院新大楼搬迁这个机遇,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负国家、社会和学生家长的重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