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资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0:46

9月6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办主任、组织员、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会上,杨文东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副院长马中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原则和要求;副院长黄解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科技创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

与会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和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为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杨文东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着眼于在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战略性、纲领性的重要讲话,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统一战线、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资环学院年度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