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资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4:17

9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和平同志主持。


赵和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成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在交流和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大局意识。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支部还深入学

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委员会建设等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对照《条例》找出本支部中工作的不足,扎实做好打基础、强支部各项工作,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成员还学习了教育部通报近期十起师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将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抓紧抓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霍桢;摄影:刘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