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矿物加工与材料系党支部开展“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2

9月15日下午,矿物加工与材料系党支部于资环学院南409会议室开展“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钱玉鹏主持。


与会开始,钱玉鹏书记带领各位党内外同志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系统领学。钱玉鹏书记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高校教师应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随后,支委杨思原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此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之后,钱玉鹏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通过对近期文件精神的学习,矿物加工与材料系支部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深刻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继续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抓好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杨思原审核:钱玉鹏;终审: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