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空间信息与规划系党支部开展“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1

9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空间信息与规划系党支部在南306室以“迎接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学校“月度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的要求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和内涵,牢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嘱托,把学习成果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

接下来,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根据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聚焦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任务,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解军教授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知准则、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