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空间信息与规划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03 13:05

9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空间信息与规划系党支部在南306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首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组成。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21个专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优势”、“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保障”、“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持续夯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之基”、“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营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

接下来,结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14“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学习“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等内容,思考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接下来,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观看科研经费违规使用典型案例,警示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严谨治学,严守规矩,廉洁自律。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根据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将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奋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明;编辑:赵和平;审核: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