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二十四式太极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9

为进一步响应校工会在教职工中开展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达到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共创美好生活,以更好的面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资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从2022年6月7日开始,进行为期半个多月共7次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学习辅导活动,聘请了体育学院专业指导老师进行现场辅导。

太极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中国传统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习练太极拳有平心静气、增强心脏功能、提高平衡能力等益处。

6月7日上午的第一次辅导课由体育学院易鹏教授进行辅导,易鹏教授曾荣获世界太极拳冠军、全运会太极拳全能冠军等诸多国际奖项,是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名师。在易教授深入浅出的指导下,老师们从站姿开始练习,认真习练每个动作,90分钟练习下来,汗水浸湿了衣服,虽然现在老师们的动作还不够熟练,动作也不够标准,但大家表示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通过学习,老师们在太极拳柔中带刚、圆活畅通的动作中提高了身体素质,愉悦了身心,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