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资环精神、唱响资环之声 ——资环学院在学校合唱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07 14:54

由校工会主办的“弘扬理工精神,唱响奋进旋律”教职工合唱展演于9月27日下午在西院大礼堂成功举办。资环学院代表队以参演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不忘初心》在全校28支参赛队伍中表现突出,以总分9.39分名列全校第5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学校上学期就发布的合唱展演通知格外让人期待。院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制定了合唱展演活动方案;从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参加对象、人数,合唱排练安排,具体工作分工等方面做了布署安排。这学期开始我们就进入备赛阶段,院工会认真组织合唱排练,由学院五十多名师生共同组成的合唱队前后历时近4个月的排练,从大到人员召集、联系指导老师、分声部合练、视频、音响、服装、化妆,小到开门、签到、喝水等等,事无巨细,老师、同学们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充分体现了合唱中合的力量;参加合唱的老师、同学们也在工作上课之余,利用晚上、周末时间,克服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参加合唱排练。最终,在舞台上资环人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唱出了气势,唱出了风采,唱出了资环人的精神面貌!奋进的歌声传承了资环精神,让大家所有的辛苦付出在比赛当晚化作光彩在舞台上绽放,展示了合唱中合的魅力!




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上上下下的支持,充分展现了学院精诚合作,团结向上以及全体合唱队师生人员的奉献精神与集体荣誉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前进的动力;全院师生也深受感染,提高了文化修养,提升了精气神。相信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团结奋进,持续弘扬“立德自强,砥砺求精”的院训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院发展的建设当中!就像我们参赛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唱的一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