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院包申旭教授团队牵头成果荣获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3

121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佛山落下帷幕。由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包申旭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城市多来源降雨数据融合算法及排水系统时空演化模型”荣获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该项目以我国智慧管网建设的重大要求为背景,联合校内外单位合作研发形成了城市多来源降雨数据融合算法及排水系统时空演化模型。该算法有效提高了降雨估算的精度,极大降低了管网模型径流模拟误差。开发的排水管网泥-水时空演化可视化系统可准确模拟城市管网在时间和空间序列上的水量、水质和污泥沉积量的演化状况,为市政管网的运行维护提供重要依据。成果经专家认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成果应用于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大型设计、建设单位,实现对管网设计、修建、改造及维修工程的前瞻性指导,为设计、施工过程和结果提供科学决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学院不断激发教师的科技创新热情,加大对科技成果培养力度,提升科技成果的社会影响,为学院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