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院张高科教授入选2021年“全球顶尖10万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22-04-20 17:47

    我院张高科教授入选2021年“全球顶尖10万科学家名单”,张教授在中国学者排名为782位,全球排名为9529位。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基础上,运用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依据其独创的先进科技文献质量评估计分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表。本排名表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

另外,张高科教授还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武汉理工大学共有16人入选!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其各科研院所合并同统计)拥有最多的高被引学者,共458位。

个人简介

张高科,工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环境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研究所访问,任客座教授。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武汉市学术带头人计划入选者,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卓越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十大师德标兵。

先后负责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及重点科技项目、湖北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课题。主持了企业和事业委托研发项目和大型工程设计近30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研究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先后在J. Am. Chem. Soc.以及Angew. Chem. Int. Ed、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论文SCI他引9400余次,36篇论文入选SC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13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H-index 64。同时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现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以及多个省市及部委科技评审专家。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矿物复合材料专委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岩石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