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汇报交流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16:34

“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汇报交流云会议顺利召开

 

202067日下午,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岩土所、安科院、西藏华泰龙矿业公司等20家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项目研究骨干成员,我校资环学院任高峰教授、黄刚老师、张聪瑞老师、李宁老师、博士后刘洋,汽车学院秦岭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云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教授主持。

该项目是2018年度国家重点专项“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的重点研究内容,针对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产资源开采过程中低温、低气压、冻融循环、生态脆弱等导致矿山开采条件差、灾变机理复杂、人机功效低、救援难度大等问题,从“冻融循环岩体破裂与采矿灾害防控”、“安全高效开采保障”及“人机功效提升与应急救援”三个方面开展研究,设置了“高海拔高寒地区矿井通风安全保障技术”、“高海拔矿山无轨运输车辆安全保障技术”等6个研究课题,国拨经费2931万,自筹经费3100万。课题五“高海拔矿山无轨运输车辆安全保障技术”由中国恩菲、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国拨经费458万,自筹经费500万。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对过去两年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任高峰教授代表课题五做了中期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五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负责人王家臣教授对项目全体研究人员表示感谢,对各课题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预定科技攻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验收,会议历经四小时后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