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获省级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1
         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我校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实验室、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实验室、内河航运技术实验室等3个省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优秀实验室。本次参评省重点实验室共170个,进入复评的实验室共50个,经过复评专家现场评估,全省共37个实验室获评优秀。
       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鄂科技规【2015年】5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鄂科技规〔20171号)相关要求以及考核工作安排,湖北省科技厅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从20184月开始,通过系统提交年报、网络评审、现场考察和评估会议等方式,对实验室研究成果与学术成就、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管理与运行等内容进行评估,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评估结果。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湖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评估进一步凝练优势资源,发展特色方向,最终达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的目的。学院和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将以此评估为契机,切实按照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省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科学研究的作用,不断提升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支撑。
附件下载: